法制晚報訊(記者 馬曉晴)雖然已開始“數九”,但北京的氣溫卻持續走高,前天中午更達到11.1℃。為此,什剎海、北海、紫竹院的冰場均在當天停業或限流。直到昨天才恢復正常營業。
  什剎海冰場負責人今天表示,前天是周六,來滑冰的游客很多。雖然他們測量冰層厚度達到15釐米,符合冰層開放標準。但由於中午氣溫超過了10℃,為了保障游客安全,冰場先是採取限流措施,隨後關閉了2、3號滑冰區。
  昨天下午2時,記者在前海冰場看到,這裡已經恢復營業。冰場內的游客很多,還有近百名游客在外面排隊。冰場負責人稱,這裡按照20平方米容納一人的標準,可同時滿足上千人滑冰。但昨天客流量較大,冰場進行了三次限流,“等一部分游客出來,再放一批進去”。
  記者查閱天氣預報看到,本市未來一周氣溫將下降,日間最高氣溫將維持在4到5℃。周四時最高氣溫將降至1℃,或迎來今年第一場降雪。什剎海冰場負責人表示,未來一周都可以正常開放。
  其他冰場北海、紫竹院也停業半天
  今天上午,北海公園管理處表示,園方一天四次測量冰層厚度,均符合冰場開放標準。但前天氣溫過高造成冰層錶面融化,為保證安全,北海冰場停業半天,昨天起已恢復營業。
  紫竹院公園冰場的谷經理稱,前天中午包括冰滑梯在內的一切冰上設施均停止營業,直到昨天上午恢復營業。
  陶然亭公園的冰雪嘉年華是人工造雪,並未受到天氣影響。園方稱每天會測量冰層厚度,確保游客安全。  (原標題:氣溫太高 冰場停業限流 前天升至11.1℃ 什剎海關倆滑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