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薩歲文化廣場表演中心(楊祖廣攝)
  通道薩歲文化廣場夜景(楊祖廣攝)
  通道薩歲文化廣場夜景“阿薩”塑像(楊祖廣攝)
  通道薩歲文化廣場“貫公”塑像(鄒勝濤攝)
  通道薩歲文化廣場“阿薩”塑像(鄒勝濤攝)
  紅網通道站10月28日訊(通訊員 楊娜 楊臻)“看,那老奶奶就是我們的阿薩”,“來呀,我們的貫公在這”。在近日落成的通道侗族自治縣薩歲文化廣場的侗族神像前每天人頭攢動。往日在侗族百姓心中深處的模糊的神像,今日神采奕然的矗立在大家眼前……
  “薩歲”意為“祖母”,是侗族地區最受感恩的神靈,在侗族傳統信仰中至高無上。通道薩歲文化廣場位於縣城轉兵大道東側,占地92.06畝,總投資1.5億元。該廣場按功能劃分為表演中心、前廣場、侗民族文化旅游基地、市政道路基礎設施等,規劃總建築面積18392平方米,是湘、黔、桂三地侗族地區最大的薩歲廣場。薩歲文化廣場的落成極大的增強了群眾的文化自信,通道將會成為湘、黔、桂三地侗文化的旗艦,也將會成為三地侗文化旅游大區建設的核心引擎。在旗艦和核心引擎的吸附效益下通道侗族自治縣薩歲文化廣場必將成為三地民族文化推廣和節事活動舉辦的首選之地,通道侗鄉文化旅游又添一張新名片。據悉繼10月18通道侗族自治縣建縣60周年慶典在此成功舉辦後,12月12日紀念通道轉兵80周年暨2014年中國(湖南)紅色旅游文化節、懷化第四屆“三古”文化旅游節主題晚會將在薩歲廣場表演中心舉行。
  通道旅游資源豐富,侗族風情、生態資源、紅色文化三大板塊交相輝映。近年來,通道依托侗族文化、生態文化和紅色文化等核心資源和產業要素,堅持“全域旅游”的理念,以“侗文化原生態體驗”為主題,以重大項目為抓手,引導各類資源、資本、智力向重大項目聚集,秉著堅決實施“旅游興縣、文化強縣”發展戰略,強力推進“農業為旅游興、工業為旅游活、商貿為旅游旺、服務為旅游強”步伐全力發展旅游,充分發揮縣內豐富的旅游資源優勢和獨特的區位優勢,形成旅游產業增長極,致力將通道建成為集民俗體驗、生態休閑、山水觀光、紅色旅游、養生度假於一體的全國侗文化旅游第一縣。成功打造出“民族•生態”兩張名片。先後被評全國生態示範區、全國綠化模範縣、全國最佳休閑旅游縣、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範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湖南省旅游強縣、湖南省第二輪特色縣域經濟文化旅游重點縣,成為中國大學生最喜歡的旅游目的地、中國最具潛力的十大縣域旅游縣。目前,該縣有侗錦織造技藝等3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4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芋頭、橫嶺、坪坦、高步等6個“申遺”點,正式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今年1-9月份,全縣接待游客96.7萬人次,同比增長22.9%,旅游收入5.7億元,同比增長21.3%。  (原標題:通道薩歲廣場打造侗文化旗艦侗鄉文化旅游再添新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