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快訊 (記者溫薷)針對多個熱帶、亞熱帶國家和地區流行的登革熱疫情,10月7日,新京報記者從北京市疾控中心獲悉,截至10月5日,北京今年已報告16例“登革熱”,但都是外地輸入病例,主要從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輸入。目前尚無蚊蟲叮咬而導致本地登革熱病例的報告。
  據北京市疾控最新研判認為,由於京城已入秋,全市蚊蟲密度已開始下降,且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同時,登革熱不會經由人與人之間傳播,是通過攜帶登革熱病毒的蚊蟲叮咬而傳染給人類,而登革熱傳播媒介“白紋伊蚊”非北京地區優勢蚊種。據此,北京市未來發生大範圍登革熱流行的風險較低。
  另悉,國慶長假期間,北京未接到鼠疫、埃博拉出血熱、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重大傳染病疫情的報告,全市傳染病疫情總體平穩。
  北京市疾控10月7日發佈登革熱預防提示
  一、如果從登革熱流行地區回來兩周之內如出現發熱、出疹、頭痛、關節痛等登革熱臨床癥狀時應馬上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並告知醫生曾經到過的地區,以協助診斷。一旦懷疑為登革熱,應按要求隔離治療。
  二、儘量避免進入登革熱流行地區,如果前往,要做好防蚊等個人防護工作,最好穿淺色長衫長褲,身體裸露部位要塗上驅蚊液,避免在公園和景區樹蔭下長時間逗留。以防蚊蟲叮咬,預防登革熱,減少感染登革熱機會。
  三、做好居住環境防蚊滅蚊措施,在蚊子活動密度較高的地方適當地使用化學藥劑進行殺滅。需要時,使用蚊帳、紗窗等防蚊用品。
  編輯:劉海強  (原標題:北京已報告16例登革熱 國慶期間無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