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在朝鮮平壤,米勒·馬修·托德(左)在最高法院接受審判。新華社發朝鮮最高法院14日判處美國公民米勒·馬修·托德6年勞動教養,理由是他進行了反朝敵對行為。托德由此成為第二個在朝鮮接受勞動教養的美國人。朝中社報道稱,托德14日承認進行了反朝敵對行為。朝鮮最高法院表示,將不會受理關於當天裁決的任何上訴。
  去年,韓裔美國人裴俊浩因“從事反朝敵對行為”被判15年勞動教養。
  24歲美國公民被判勞教6年
  朝鮮最高法院14日對托德的庭審持續了大約1個半小時。庭審結束後,托德雙手戴著手銬,被帶離法庭。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發佈一則簡短消息,說托德“偽裝成游客進入朝鮮境內進行敵對行為”,因此被判處6年勞教。
  托德現年24歲,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貝克斯菲爾德。朝鮮方面4月扣留托德,原因是他在持旅游簽證進入朝鮮後將護照撕毀並聲稱要在朝鮮避難。
  美聯社報道,朝鮮檢方在法庭上說,托德所謂的要在朝鮮尋求避難其實是“詭計”;而托德先前聲稱其iPad和iPod上儲存著涉及駐韓美軍的秘密情報,也不屬實。
  朝鮮方面發佈了托德的相關照片,內容包括托德撕碎的護照和旅游簽證、手機、筆記本電腦等,以及托德在法庭上、兩旁站立著朝鮮士兵。托德上周接受美聯社簡短採訪時說,他向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寫信求助,但尚未收到奧巴馬的回覆。
  仍有3名美國公民遭朝鮮扣留
  現階段已知有3名美國公民仍遭朝鮮方面扣留,分別是托德和美國游客傑弗里·愛德華·福爾以及韓裔美國人裴俊浩。
  福爾現年56歲,是美國俄亥俄州邁阿密斯堡一名街道維修工。朝中社報道,他4月29日進入朝鮮,進行了與其游客身份不相符的行為,參與了“違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法律的活動”,之後遭朝方扣留。朝方尚未宣佈將於何時審判福爾。
  裴俊浩英文名為肯尼思·裴,現年46歲,從事旅游業,同時傳教。2012年11月,他帶游客從朝鮮咸鏡北道羅津港入境後遭扣留。去年4月,朝鮮最高法院認定他“從事反朝敵對行為”,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
  本月初,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希望朝方基於“人道主義考慮”釋放3人,美方將積極努力促成人員獲釋。
  赴朝鮮旅游西方游客
  10年增長10倍
  儘管時有發生美國人在朝鮮遭扣留的事件,但是近年來赴朝旅游的外國游客人數仍然顯著增長。據一些旅游公司估計,赴朝鮮旅游的西方游客人數在過去10年間增長了近10倍。
  14日被判勞動教養的托德,先前是由美國尤里旅游公司安排訪朝行程。這家旅游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安德烈亞·李介紹:“儘管我們會在登記表上詢問一系列定製問題,以瞭解游客信息及其興趣,但我們並非總能夠預見到游客在朝期間的表現。”
  今年5月,美國國務院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朝鮮,以防遭扣留和羈押。美國與朝鮮沒有外交關係,由瑞典駐朝鮮使館代理美國在朝利益。
  近年來遭朝鮮扣押或審判的美國人中,多數已被釋放。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吉米·卡特都曾訪朝“領回”遭扣的美國人。據新華社  (原標題:24歲美國公民被朝鮮判勞教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