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然對記者表示,記憶體微信的改版,一定程度上增強了營銷屬性。特別是對廣告主而言,公眾賬號的關註人數將不再是唯一的衡量標準,以閱讀數和點贊數為指標的活躍度被納入考核維度,廣告主以此可以篩選閱讀量大、點贊數高的自媒體進行高效率的廣告投放。
  自媒體人蕭秋水亦對記者表示,公開閱讀數,增加了數據的透明度,可以讓廣告主投放時有更多參考。“這也讓一些想要商業化、之前自視良好卻被揭示事實的浮誇自媒體感覺不快,情趣用品不過既然要商業化,還是以實力說話”。
  這場改版確實給自新竹買房媒體界帶來了震動。媒體人張剛感嘆道,“今晚測試一批NB公號,粉絲幾萬到幾十萬,結果極為震撼:閱讀數最低一兩百的不在少數,幾千也比比皆是!裸泳開始啦!這些自詡牛氣衝天的自媒體跟傳統媒體相比,哪有什麼優勢?又有啥可以得瑟的呢?”更尖銳者如知名媒體人信海光則直言:“已經看到有一些被自己的低閱讀數嚇到的自媒體玩命刷流量,這種情況以後會越來越多。”   (原標題:自媒體面臨“裸泳”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