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 通訊員 吳翠茹)昨日上午,在長沙縣開慧鎮葛家山村樂和大院里,32歲的居民李治平自編自演的小品《新打銅鑼》迎來觀眾的一陣陣笑聲和掌聲。長沙縣“歡樂瀟湘,歌詠湘江”大型群眾文化活動和首屆村(社區)文化藝術節拉開帷幕。長沙縣今年將在全縣24個鄉鎮街道、72個村開展120場次的群眾文化活動,將鄉村才子們自創的優秀節目推上舞臺。
  “既當觀眾又當演員,著實過了一把癮。”昨日上午,葛家山村樂和大院裡人頭攢動,上千村民聚在一起欣賞他們自編自演的精彩節目。由板倉社區居民和葛家山村村民一起組成的舞龍舞獅隊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忽然,舞龍隊展示一招自創的“鷹鶴展翅”,龍身被捲成翅膀狀,一名16歲的女孩躍上龍頭,“難度繫數3.0!”觀眾傳來歡呼聲。而在舞臺上,28歲的鄉村歌手周羅深情歌唱,還不時向臺下觀眾揮手,頗有點明星的架勢。在泉塘街道丁家嶺社區,為社區才子們舉辦的攝影、書法作品展也吸引了居民品頭論足。“我們的太極拳隊有上百名隊員。”60歲的板倉社區書記黃進凱身著飄逸的白色練功服,帶著16名隊員登臺獻藝。
  在集鎮開熟食店的李治平自編自演的小品《新打銅鑼》曾獲得縣裡群眾原創節目比賽二等獎,他新編的講述大學生村官故事的小品被請到星級酒店表演。
  (原標題:熟食店老闆當起小品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