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北京警方通報,今年以來,北京警方組織打擊“偽基站”專項行動。目前刑事拘留50餘人,收繳“偽基站”設備170餘台。
  案例
  “偽基站”藏轎車裡 被迅速抓獲
  據辦案民警介紹,3月20日西城刑偵支隊接到線索,在西城區某路口,有搭載偽基站的車輛正在進行違法犯罪活動。偵查員在該轎車上抓獲嫌疑人趙某天,當場查獲偽基站設備2套。
  經趙某天供述,“偽基站”設備由其姐姐趙某超提供,並令其在西城區某路段使用偽基站群發廣告短信。根據嫌疑人供述,當日16時,偵查員將另一名嫌疑人趙某超抓獲,二人對購買、使用 “偽基站”信號發射器在西城區某路段非法群發其公司廣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現兩人已被西城分局刑事拘留。
  註冊廣告公司 網上購買“偽基站”設備
  2013年12月,民警發現了以山西男子趙某某為首涉嫌使用“偽基站”設備發佈廣告信息的團夥線索。據此,市公安局相關單位成立專案組針對該線索開展工作,掌握了趙某某等人利用註冊的廣告公司,組織專門業務人員使用網上購買的“偽基站”設備替房地產開發公司發送樓盤銷售廣告信息的違法犯罪事實。在開展了大量調查取證工作的基礎上,2014年1月14日,專案組將趙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起獲“偽基站”設備4台。
  自行組裝 長期銷售“偽基站”設備
  2013年10月29日,丰台交通支隊西站大隊民警在丰台區某路口執勤時,查獲一輛違反尾號限行規定的銀色夏利轎車,在車檢過程中,發現該車上裝有不明裝置,後駕車人與乘車人乘機逃跑。經確認,該裝置為“偽基站”發射設備,持有人為41歲的河南人馬某。馬某到案後,交代了從一男子手中購買“偽基站”併發送“販賣假髮票”信息的犯罪事實,向其出售“偽基站”設備的犯罪嫌疑人為肖某某,為本市海澱區人,其自行組裝、長期銷售“偽基站”設備。2014年1月20日,專案組在居住地將肖某某抓獲。民警循線追蹤,又抓獲了購買“偽基站”設備的犯罪嫌疑人6名。
  調查
  “偽基站”發送內容涉及多種違法犯罪
  據介紹,專案指揮部查清了此類犯罪的主要形式,該類犯罪的主要目的是實現“偽基站”向移動終端推送信息的功能,其推送的信息除了商業廣告之外,還涉及電信詐騙、賣淫招嫖、制假販假等多種違法犯罪活動。
  專項行動共打掉涉及“偽基站”有組織犯罪團夥20個,抓獲涉案人員100餘人,其中刑事拘留50餘人,收繳“偽基站”設備170餘台。市公安局會同相關部門建立了三大工作機制,即打防管控一體化聯動工作機制,聯合巡檢打擊整治工作機制,案件線索發現、查證、轉遞聯動工作機制。
  文/本報記者 李濤  (原標題:警方打擊“偽基站”刑拘50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