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3月25日訊 記者蔡岩紅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近日在召開的安全生產調度會上提出,每起事故都有血的教訓,血的教訓必須換來安全生產制度措施的不斷完善。要深刻分析每起事故發生的原因,從中找出切中要害、重在治本的硬措施,堅決防止同類事故反覆發生。血的教訓決不能再用鮮血去驗證。
  近期,我國一些地方接連發生較大以上事故,其中晉濟高速公路岩後隧道“3?1”特別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蹤;平煤神馬集團長虹礦業公司“3?21”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導造成6人死亡、尚有7人被困井下;湖南湘煤集團金竹山礦業公司土朱煤礦“3?17”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
  楊棟梁指出,這些事故反映出當前我國安全生產工作所存在著的薄弱環節,都應當有針對性地制定幾條硬措施,儘快付諸實施。
  對此,楊棟梁要求,根據目前已經掌握的情況,儘快就隧道安全問題拿出幾條措施,儘快向全社會公佈,儘快組織實施,讓相關人員人人皆知、人人執行,絕不准許再度發生類似事故。要深刻汲取湖南“3?17”事故教訓,高度重視煤與瓦斯弱突出層的安全管理問題,堅決落實瓦斯超限立即停產、停電、撤人措施。總局要加強對汲取事故教訓工作情況的考核,營造以事故教訓推動安全生產工作的濃厚氛圍,堅決不讓血的教訓重演。  (原標題:安監總局:血的教訓決不能再用鮮血去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