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microSD通訊員陳念祖、夏峻、何德雄)近日,在公安縣委黨校,全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民務實清廉”研討班先進典型人物事跡報告會舉行,臺上作報告的不是縣委領導,也不是專家教授,而是兩名事跡報告員,他們深情講述著兩位身邊典型——2013年度“感動荊州人物”麻豪口鎮福利院原院長劉德芬,2012年度 “最美公安人”斑竹壋鎮車家壋村原支部書記範禮銘的先進事跡。
  劉德芬生前30多年如一日,把滿腔愛心獻給了福利院的孤寡殘幼,2013年10月不幸患癌病逝,記憶體享年64歲;而擔任過32年村幹部的範禮銘,在身患尿毒症、從村支書崗位退下來之後,仍心系鄉村事業發展,表現出了一名黨員的執著信念。
  報告會現場,全縣200多名黨巴里島員幹部深受教育。
  編後:典型的當鋪力量是不言而喻的。而身邊的典型,因其可信度高,貼近性強,更能感染人、震撼人或警醒人。“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不管先進典型還是反面典型,大典型還是小典型,這一面面鏡子確實值得廣大黨員幹部多照一照,照得越多,自身就會越亮堂。
  (原標題:公安:化療副作用“草根典型”當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