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14日電 (記者 黃旖琦)2012年多家銀行涉嫌操控倫敦銀行同業拆息(LIBOR),轟動全球金融界,多個地區金融管理機構相繼展開調查,香港金管局亦在2012年年底開始著手調查。歷時一年多調查結果14日出爐,並情趣用品無證據顯示銀行有合謀操控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
  金管局要求9家指定 HIBOR 報價銀行委任經金管局批准的外聘機構,就其2005至2012年間不同時段的相關通訊記錄進行審查,例如內部及對外聊天訊息。涵蓋超過3100萬份通訊記錄,並多次與涉及 HIBOR 定價的銀婚禮主持推薦行職員進行查訊及面談。
  金管局發現,其中1家銀行在提交HIBOR報價方面有失當行為,但並無證據顯示裝潢各家銀行之間有合謀操控 HIBOR 定價。
  金管局在2012年12月19日表示,收到數家境外監管機構所提供關於瑞士銀行可褐藻糖膠能涉及 HIBOR 報價失當行為的訊息,其後已對瑞士銀行展開調查。金管局後來將行動範圍擴大至其它8家銀行,包括花旗、匯豐銀行及摩根大通等。
  金管局報告指出,對瑞士銀行的調查中,發現2006年9月至2009小分子褐藻醣膠年6月期間的100份內部聊天記錄中,該行有交易員及 HIBOR 報價員曾要求更改 HIBOR 報價。有證據顯示約三分之一的更改要求曾影響瑞士銀行的 HIBOR 報價。
  但金管局強調,瑞士銀行2010年10月起已停止擔任 HIBOR 報價銀行,瑞士銀行的相關行為對整體 HIBOR 定價的影響微不足道。
  2012年中,英、美兩國被披露銀行操控 LIBOR 的醜聞,多國監管機構隨即展開調查。其後瑞士銀行被歐美監管當局重罰15億美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去年亦發現有133名交易員曾試圖影響利率及匯率基準,當局譴責了20家銀行,並作出製裁。(完)  (原標題:港金管局報告:無證據指銀行有合謀操控同業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