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溫小娟)2月24日,記者從省婦聯獲悉,為在廣大婦女和家庭中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家庭道德文明建設工作,省婦聯決定即日起在全省啟動“最美家庭”評選活動,選樹、宣傳一批尊老愛幼、男女平等、科學教子、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裡互助的優秀典型。
  據瞭解,省婦聯把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作為今年工作的重點,在群眾推薦、層層選拔、優中選優的基礎上,推舉出群眾公認、社會贊譽、具有河南特色、彰顯中原人文精神的“最美家庭”典型,把弘揚中華民族家庭美德與樹立良好家風結合起來,以家庭文明促進社會和諧,推動文明河南建設。
  此次活動以組織推薦與群眾自薦相結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發動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吸引群眾,擴大群眾的參與率和活動的社會影響力。通過深入挖掘、選樹和宣傳群眾身邊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積極宣傳傳承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引導婦女和家庭在參與中自覺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實際行動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貢獻力量。活動起止時間為2月至5月中旬。
  此外,省婦聯將以尋找“最美家庭”活動為契機,大力開展“德潤萬家”系列活動,打造100個家庭文明建設工作示範點,培訓組織1萬名家庭美德宣講員深入社區開展宣講活動,積極培育廣大家庭遵德守紀、崇德向上的文明理念。③5  (原標題:“最美家庭”評選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