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區將實行建設項目環保保抗癌食物第一名證金制度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徐靜雯)蘭州市施工揚塵污染防治現場會昨日上午在位於七里河區的中鐵二十一系統家具局寶蘭客專施工現場召開。
  在昨日的現場會上,七里河區政府表示下一步在該區實行建設項目環保保證金制度,力求使建築工地揚塵管控形成長效機制。由此,七里河區辦公室出租將有望成為蘭州市首個實行建設項目環保保證金制度的縣區。對於重大項目工地,要求“五個百分百”措施全部到位後,批准其施工(即施工工地周邊圍擋、物料堆放覆蓋、進出車輛沖洗、施工現場地面硬化、拆遷工地濕法作業達到100%)。同時,探索實行“環保保證金”制度,即每個工地必須向政府繳納一定的環保保證金,施工期間無揚塵污染者退回保證金,發生污染者按次數扣除一定的金額,三次以上者全部扣除。通過以上措施,有效解決工地施工粗放、管理不規範問題,使建築工地揚塵管控形成長效機制。  (原標題:蘭州七里河區將實行建設項目環保保證金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