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周鑫)一男子撬店偷走保險柜,為躲避檢查,他喬裝成清潔工,將蒸烤箱偷來的保險柜放入三輪清潔車內逃離。昨天,西城警方通報,破獲一起盜竊保險柜案件,抓獲了嫌疑人李某。
  2014年1月2日早晨,西城區陶然亭附近一水果超市店主向西城警方報案,稱超市內的保險柜不見了,保險柜里存放了7萬多襯衫元營業款。
  接警後,西城警方成立專案組展開偵破。新成屋警方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監控發現,當天凌晨,一名體態較瘦、髮型時尚的男子蹲在水果超市門前,數分鐘後,該男子用隨手攜帶的工具將超市大門撬開,進店後不久,男子從店內搬出一個保險柜。
  監控顯示,由租辦公室於保險柜有軲轆,男子始終推著保險柜沿路行走。隨後,將保險柜搬入停在路邊的一輛三輪清潔車後廂內,然後騎車離開。
  正當警方追查嫌疑人去向時,西城區西絛衚衕某小區保安向警方反映一條重要線索,1月2日早晨,他曾看到該小區門口停放一輛印有清潔車字樣的三輪車,而清潔廂內製冰機租賃放有一個保險柜。後經專案組核實,該保險柜正是水果超市被盜的保險柜。
  據此,專案組立即圍繞現場開展調查走訪以及視頻追蹤。經工作,偵查員最終鎖定了嫌疑人李某。1月4日凌晨,警方在朝陽區和平里東街某小區地下室李某的暫住地將其抓獲。
  到案後李某交代,此前他曾對被盜的水果店踩過點,發現該店防盜設施較差,容易得手。1月2日凌晨,他就偷了該店。
  作案後,他無意在大街上發現了一輛廢棄的三輪清潔車,後決定喬裝成清潔工,將保險柜放入清潔車裡帶走。“我還沒琢磨出怎麼將保險柜打開,便被警察抓了。”李某說。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原標題:保險柜藏三輪清潔車竊賊喬裝清潔工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