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2月28日電 (記者 楊茜)12月28日,2014“智慧旅游年”貴州省啟動儀式在黃果樹風景名勝區舉行,貴商務中心州省希望通過“智慧旅游”,實現旅游產業的升級。
  貴州省旅游局關鍵字廣告局長傅迎春說:“信息技術發展突飛猛進,把旅游業帶入了一個變革的時代。”
  近年來,貴州省旅游業正向現代服務業轉變,相繼開通12301旅游公眾服務熱線、開啟“淘寶多彩貴州旅游館房屋二胎”、智能旅游電子地圖系統、騰訊SOSO街景地圖、“醉美貴州”手機APP、《趣貴州》旅游景區3D虛擬游戲、景區3D全景導游通等智慧旅游項目。
  “貴州省旅游局官方微博”與“貴州省旅游局官方微信usb”向中國網友推送貴州旅游資訊、提供旅游便民服務、組織互動營銷推廣活動等,已連續2年進入中國10大旅游機構微博排行榜。
  2013年4月建築設計,大型貴州旅游電子商務平臺營銷項目“淘寶·多彩貴州旅游館”正式上線運營,館內設立景區門票、酒店、線路和旅游商品四大類商品,截至目前,累計交易額超過3500萬,綜合瀏覽量近1億次。“淘寶·多彩貴州旅游旗艦店”人氣指數在中國省級旅游館中名列第二,僅次於北京市。
  傅迎春表示:貴州省高起點選準智慧旅游項目和切入點,加快建立共享資源數據庫,構建產業、產品、市場、服務、管理一體化智慧旅游體系,滿足旅游者在各消費環節的全方位需求。
  在黃果樹旅游景區,正在進行對傳統景區設施及服務方式進行“信息化”搭建、升級。黃果樹旅游景區智慧旅游平臺已上線、電子門票、覆蓋全景區的免費wifi,景區內200個實時救助、監控、呼叫點等,都能讓游客直接地享受到智慧旅游帶來的旅游體驗。
  “智慧旅游是以游客為本提供更多便利的服務。”黃果樹旅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張目說。
  由貴州省旅游局聯合貴州省科學院共同研製的“行游通”大型多媒體互動查詢觸摸屏設備將於2014年投入使用。游客除了在機場、相關酒店、景區等公共場所獲取貴州旅游行、游、購等信息,還可進行手機APP進行推送。通過電商支付獲取貴州旅游“電子票包”,可輕鬆實現酒店入住、乘車、用餐及游覽等。
  國家旅游局把2014年定為“智慧旅游年”。智慧旅游,是通過把信息技術引入旅游業生產力要素,向旅游者提供線上線下高度融合,智能到無比簡單的服務方式。(完)  (原標題:貴州省在黃果樹景區啟動2014“智慧旅游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