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5日傍晚召開臨時借錢內閣會議,通過了將在明年4月消費稅增稅時配合實施的總額5.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280億元)的經濟刺激計劃。
  該計劃將在2014上半財年集中實施,防止經濟形勢出現惡化。5日還召開經濟財政咨詢會議,討辦公室出租論2014財年預算編製基本方針草案。日本政府旨在把經濟刺激計劃與2013財年補充預算統籌運用,以確保經濟朝著擺脫通縮的方向發展。
  經濟刺激計劃將重點投入立竿整合負債見影的公共工程項目,也包括向低收入者發放現金等家庭補貼政策。預計消費稅增稅後2014財年中央與地方政府稅收可增加約5.1萬億日元,經濟刺激計劃則超出了上述規模。12日的內閣會議將通過作為經濟刺激計劃資金來源的補充預算案。
  不過評論稱,通過“安倍經濟學”實現的股市上漲和個人消費改善呈現停滯狀態,企業設備投資及加薪舉措也尚未全面鋪開。此次刺帛琉激計劃的“撒錢”意味較濃、措施缺乏新意,能否有效激活經濟還是未知數。
(原標題:日本政府通過5.5建築設計萬億日元經濟刺激計劃)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