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偵破偷車黨起回失車包括1客貨車及4電單車。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1月8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6日展開代號“獵鯊”反偷車行動,在深水埗搗破一個偷車集團,拘捕一名有偷車“前科”剛出獄不久的偷車賊,行動中起回4輛被偷電單車和一輛客貨車,總值36萬元(港幣 下同),並追緝疑人一名在逃同黨歸案。
  被捕男子姓蔡、44歲,因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被扣查。警方消息稱,有人具黑幫背景,是偷車集團骨幹成員,負責找尋獵物,他並有偷車刑事紀錄,半年前始服刑期滿“出冊”。
  警方“O記”探員根據線報,6日晚10時展開代號“獵鯊”行動,在深水埗基隆街263號對開截查一名目標男子,經調查後懷疑他與本月初旺角區一輛電單車被偷走案有關,於是以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罪名將其拘捕。
  探員其後在疑人帶領下,在長沙灣順寧道及興華街交界行人路,起回一輛曾於10月中旬在油麻地區報失的電單車。此外,探員又在旺角、深水埗和長沙灣起回另外3輛電單車。行動中探員亦在天水圍起回一輛早前在灣仔區報失的客貨車。警方相信疑人尚有一名同黨在逃,正展開追緝。
  消息稱,該偷車集團專挑一些容易下手、如沒有鎖好的電單車作目標,並以百合匙或接駁電線發動引擎,毋須撬毀匙膽偷車。贓物會被拆件運回內地或運往東南亞區銷售,因此呼籲電單車車主加強防盜設施,以免座駕成為偷車黨目標。  (原標題:香港警方展開“獵鯊”行動 搗破偷車集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xykvnpdqth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